ID2872871

I'm just hunting for something nice here...
Depart and Eternity Theme - Eleni Karaindrou

The Lost & The Last:

[Song: Depart and Eternity Theme]

[Album: Eternity and A Day Soundtrack (电影《永恒与一日》原声带)]

[Artist: Eleni Karaindrou]


《永恒与一日》(Eternity and A Day)是一部先着迷于音乐而后去补的电影。

整部影片的所有配乐作曲由希腊女作曲家Eleni Karaindrou一手包办。

这位美丽的女性有着希腊诗人和哲学家的气质,她对诗歌和电影都有自己独到而深刻的见解。而这些见解在她笔下转换成乐谱,或轻缓或紧张或低沉含蓄或充满力量;但无论怎样都是流畅的情绪、拥有画面的旋律,带着你的耳朵游历她心中的国度。希腊影评家和音乐人曾称她的音乐“represents the blood not shed on the screen”(是那些没有洒在屏幕上的鲜血)“ to wound and liberate”(它刺痛你同时又释放你),这让她的音乐与电影融为一体但又游离之外,是不依附的独立存在。

她为《永恒与一日》所创作的主题曲及其一系列变体贯穿影片始末。

随着乐声响起,主人公的身份和故事慢慢展开:上世纪的著名作家Alexandre被时间和健康遗弃罹患绝症,放弃写作已久的他却在生命最后的日子里开始找寻前人未完成的诗的灵感。Alexandre牵着爱犬走过的长堤、和阿尔巴尼亚少年的相遇……影片中这些现实场景和穿插交代的Alexandre对爱妻、对自己童年的回忆相比色调灰暗而忧郁。导演西奥·安哲罗普洛斯标志性的长镜头里缓慢流动着诗人灵魂的血液,其中内在的情绪和Karaindrou的音乐相得益彰。

至于到底是生的主题,还是死亡的主题,见仁见智,影片没有明确表示。只是镜头里那扇白窗内窗帘随风飘起的一刻,永恒便开始了自己的旅途。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