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872871

I'm just hunting for something nice here...

哥哥Fredo的无知使Michael和家人陷入生命危险,其实是《教父Ⅱ》中第一个显性矛盾。远近景的对比,因为发现亲哥哥的背叛,愤怒伤心羞愧压得角落里的弟弟直不起腰。

镜头中的Michael一人处于整个房间中央,此时的妻子离他而去,哥哥也已被他下令枪杀。

《教父Ⅱ》最后两个镜头跨越时间的前后对比显示Michael在家中的地位虽然变化了但仍脱离不了同样的命运。从决心从军开始,Michael就已经独立于柯里昂家族的其他成员之外,但即使他现在担起了保护家族事业和家人的职责,自己依然是一个人。

The Lost & The Last:

 

 

《教父Ⅱ》交叉讲述了父亲维多·柯里昂发迹史和儿子迈克尔·柯里昂两代人的故事。影片刻意以较轻松明亮的基调表现父辈老派Mafia的作风,旧时光总是美好的,而时代在变化,矛盾在激化,明显过去的做法已经无法坚持下去。

维多无法看到的沉重的未来的担子终于还是落在了后辈的肩上。

“That is my family, not me.”“那是我的家庭,不是我。”

《教父Ⅰ》一开始作为战争英雄荣归故里的Michael对Kay说了这么一句话。他是不想与这样的生活有任何交集的,然而却从父亲手中继承了这个家庭的责任。

本想独身世外的他置身其中之后却还是孤身一人。

评论

热度(2)